首頁>客服中心

客服中心

常見問題

 
圖示 產品成份?
圖示 保存期限/保存方法?
圖示 產品沖泡方法?
圖示 產品沖泡注意事項?
圖示 內容物是否為變質發霉?
圖示 精美茶包(隨身包)與散裝的差別?
圖示 沖泡好的茶水可放置幾天?
圖示 沖泡時可添加茶葉、蔘片等等中藥材嗎?
圖示 家中有太苦澀又不忍心丟棄的茶葉嗎?
 
圖示 可否加糖或冰鎮後飲用?
圖示 服用中西藥? 宿醉及頭痛?
圖示 腎結石、糖尿病、尿酸高痛風的人可以喝嗎?
圖示 女性朋友惱人問題?
圖示 夏日多飲燥熱?/冬天多飲寒冷?
圖示 空腹及睡前飲用?
圖示 腸胃不好的人?
圖示 是否含有咖啡因?
圖示 素食者可否飲用?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 產品成份?
圖示 我們的產品為百分之百天然草本,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、SGS 檢驗,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(無西藥、無農藥、無重金屬...等)。
   
   產品的主要成份如下: 為保護商業機密,部份配方無法公佈,敬請見諒!
  【順陽古草茶】調整體質、生津止渴!潤喉退火、幫助入睡!共 26 種的珍貴高山雲草!
  成份:白猴草、沙棘、一枝香、鳳尾草、白茅根、鹽酸草、桑葉、白鶴靈芝草、康復力、清明草、香茹、薄荷等。
   
  【順陽杜仲茶】滋補強身、養顏美容、產前產後或病後之補養。
  成份:杜仲、白芍、木香、黃芩、菊花、寬筋藤…等。
   
  【養生古草茶】珍貴配方比例增加,口感更順口!味道更清香!
  成份:冬蟲夏草、白猴草、花生芽、一枝香、鳳尾草、沙棘、桑葉、白鶴靈芝草、康復力、清明草、香茹、薄荷...等。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保存期限/保存方法?
圖示 【保存期限】
我們的產品以高溫烘焙煉製而成,妥善保存之下,品賞味期限均可長達兩年左右。
  【保存方法】
  請罝於常溫乾燥處;避免陽光直射、高溫或潮溼處。〔散裝〕開封後 請加以密封。請勿冷藏於冰箱中!
   
  ※ 建議您使用茶匙代替以手抓茶,避免茶受潮或因雜味介入而變質。
  ※ 建議半年內沖煮使用完(產品可存放兩年,但早日飲用完畢才能達到養生功效~ 且 新鮮度及香味最佳!)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產品沖泡方法?
圖示 【茶包 ( 3g ~ 3.5g )】
以250cc沸水浸泡 5~10分鐘,即可飲用。(請使用杯蓋悶泡,口感更佳!)
  建議您 飲水機 可先 “加熱(再沸騰)” 後,再沖泡茶包。
 

 

  【散裝 ( 150g )】
  養生飲用  用煮的/味道營養(功效)更能釋放出來!效果更佳!

 

(泡法)以一般品茗方式,依個人喜好沖泡適合之濃淡即可。 ( 首泡最佳請勿洗掉~)
  (煮法/個人)將500cc的水煮沸後,放入約 6g 後,以小火沸煮10分鐘,濾掉茶渣(冷熱皆宜)。
  (煮法/家庭)將4000cc的水煮沸後,放入約 40g 後,以小火沸煮10分鐘,濾掉茶渣(冷熱皆宜)。
  特殊飲用  
  以2400cc煮沸後,放入37.5g 後( 約1/4包 ).以小火沸煮15~20分鐘,濾掉茶渣。 ( 熱飲為佳 )
   
  【團體濾包 ( 20g )】
  (煮法)將2000cc水煮沸後,放入濾包,以中小火煮10分鐘,關火後再悶泡30分鐘,撈出濾包即可飲用。 
    (煮的過程中,可用湯匙將濾包稍加翻面,味道會更佳!可加入少許冰糖或蜂蜜調味)
  (泡法)以1000cc沸水悶泡10分鐘即可飲用。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產品沖泡注意事項?
圖示 洗茶/溫潤泡程序(首泡需不需要倒掉)
 

多數品茗老手皆有洗茶/溫潤泡的習慣(把首泡倒掉),藉以洗滌茶葉當中殘留的農藥及雜質;青草大多源自於高山峻嶺,並無農藥及污染的問題(農藥檢驗報告)。我們的產品為百分之百天然草本,故首泡的茶水會有些許苦澀;而青草皆以適量的米酒全程高溫烘培殺菌,其口感因此較為圓潤香醇,使青草添加另一種的風味。(建議您可不需洗茶程序)首泡時/濃郁甘醇,喉韻生津。

  【注意事項】  
  飲用後,少數人(此多為長時間/夜間工作者、生活作息不固定/熬夜者…等等)會有輕微腹瀉、皮膚微癢、多尿情形,此為調整體質和身體正常代謝現象,敬請安心飲用。
   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內容物是否為變質發霉?
圖示

洗茶/溫潤泡程序(首泡需不需要倒掉)我們的產品集各國深山雲草煉製而成,其中不乏有多種進口的珍貴高山青草。其中

  有一種特別的青草,名為 白猴草  其外表白白灰灰的,許多新客戶會誤認為發霉!
  白猴草是採葉部乾燥處理而成,烘焙後呈現塊狀~其外觀呈白灰色,是正常現象。主要為 潤喉(生津)止渴功效!
  ~可試試看,白猴草 用手捏碎,它會變成粉狀哦!(有時候泡到後面會有粉狀~就是白猴草) 不是泥土或沙子唷 ><"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精美茶包(隨身包)與散裝的差別?
圖示

由於市面上之茶品良莠不齊,故部份客戶會有“散裝比精美茶包佳”的迷思。我們所生產的茶包(隨身包),其外觀極類似粉末狀,但仔細看,實際上為細末狀,是由於茶包(隨身包)要能快速沖出味道,故皆以自動化機器加工經篩選絞碎,其原物料皆與散裝相同。兩者除了茶包所增加的生產製程之外,其他皆相同

  ※老客戶認為【散裝】較實在;新客戶則喜愛【茶包】的方便性。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沖泡好的茶水可放置幾天?
圖示 若您沖泡/沸煮後,茶水可放置於冰箱冷藏,賞味期限為 2 日。
  由於我們的產品"百分之百"皆為天然的青草,並無任何防腐劑、乾燥劑等任何人工添加物;
  為保持口感最佳,請於賞味期限(2日)內飲用完畢。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沖泡時可添加茶葉、蔘片等等中藥材嗎?
圖示 我們的產品皆為完美比例之天然草本製成,性屬溫和。可依個人口感喜好自由添加茶葉、蔘片.......等等。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家中有太苦澀又不忍心丟棄的茶葉嗎?
圖示 貼心建議您可另添加適量我們的茶品,口感會變得較為甘醇美味,同時又可兼具養生訴求。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可否加糖或冰鎮後飲用?
圖示 可將泡好的茶水冰鎮後,添加些許蜂蜜,即成為夏日消暑解渴的健康飲品。
  市面上多數消暑退火飲品性寒,不適合多飲。
 

我們的茶品性屬溫和,空腹及睡前皆可飲用,為夏日最佳飲品。

   
  變化巧思為健康美味餐點  
  參考古草蛋/杜仲蛋
  參考古草雞/杜仲雞
  參考古草滷味滷麵/杜仲滷味滷麵
  參考古草甜湯
  參考古草鮮奶果涷/杜仲鮮奶果涷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服用中西藥? 宿醉及頭痛?
圖示 醫師建議服用中西藥物時最好搭配白開水,故可於服用藥物後,間隔半小時後飲用。我們的茶品也可當成病後之補養、健康維持之健康飲品哦。
  感冒、喉嚨痛、喉嚨發炎時,可將我們的茶品熱飲,促進唾液分泌、潤喉止渴
圖示 宿醉及頭痛的清晨,也可幫助您增強體力、使精神旺盛、使口氣芬芳。
  【順陽古草茶】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,對於熬夜或宿醉時的不舒服感,能經由促進代謝而有所幫助!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腎結石、糖尿病、尿酸高痛風的人可以喝嗎?
圖示 是的,全都可以飲用。【順陽古草茶】為純天然青草,當中並無添加任何糖份,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、腎結石、尿酸高痛風等慢性病患者,都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!若依照【一斤散裝】包裝上建議煮法(熱飲為佳)更健康~
(長期飲用下更能促進新陳代謝、調整體質...等等)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女性朋友惱人問題?
圖示 醫女性朋友經常面對氣血不足及生理期間/更年期的種種不適、手腳冰冷、外冷內熱等等。
  飲用【順陽杜仲茶】可促進新陳代謝、調節生理機能,養顏美容及青春美麗。溫和不躁熱適合長期飲用。

圖示 回頁首
 
  夏日多飲燥熱?/冬天多飲寒冷?
圖示 我們的茶品皆以完美比例,遵循古法煉製,性屬溫和,故四季皆宜。夏天飲用可清涼退火、冬天熱飲還可增加排汗、促進新陳代謝,有益健康!

圖示 回頁首

  空腹及睡前飲用?
圖示 我們的茶品有別一般茶葉,不但『 早 上 喝 不 傷 胃 , 晚 上 喝 很 好 睡 』。還有青草當中有膳食纖維,不只不傷胃,更可維持消化道機能;因為成份為純天然青草,睡前飲用不但(無咖啡因)不影響睡眠還能安神、舒緩腦神經,達到幫助入睡的益處唷!

圖示 回頁首

  腸胃不好的人?
圖示 我們的茶品性屬溫和,且含有膳食纖維,可維持消化道機能、幫助消化。
   
  膳食纖維:
  可促進腸胃蠕動。增加飽足感。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。膳食中有適量的膳食纖維時,可增加糞便量。

圖示 回頁首

  是否含有咖啡因?
圖示 您擔心咖啡因攝取過量而導致睡不著覺嗎?
  請您放心,我們的產品已正式通過 SGS 試驗,無咖啡因 (未檢出),不但不影響睡眠,而且有許多客戶是長期飲用
  我們的產品來幫助(自然)入睡的!
 
研究報導指出每天攝取適量的咖啡因,可以刺激腦部的中樞神經系統,延長腦部清醒的時間,使思路清晰、敏銳以
  刺激心跳、利尿並刺激胃酸分泌。

圖示 回頁首

  素食者可否飲用?
圖示 請您放心,我們的產品都是天然草本,全素客戶也可以飲用。另外像廟宇禪寺的師兄、師姐,長期誦經唸佛,也可飲用【順陽古草茶】來潤喉止渴!

 

圖示 回頁首